Sunday, 29 May 2016

西環遊記|續篇|泡咖|四月|

YMY_002_April

年前寫了西環遊記,然後那篇文章在Dcfever足足被Feature了一個月,好似係
這讓我有點意外,因為現在看來,相片沒有拍得很好。我想,是遊記這兩個字吸引吧。

的確。

在高度商業化和陸化的香港,已經很難找到有性格的地方了,更不用說拿來寫遊記。


Click more and continue

犧牲寫論文和溫習的時間,其實談不上犧牲,學期末我的時間比別人都多。
我不是個喜歡待在房間的孩子,無論是工作或休憩。
於是,經常會為去處費心思。

曾經一度很喜歡到中環,中環雖然作為商業中心,同時也是個藝術之地,
戰前建築,傳統排檔,街頭塗鴉等,美感與深度俱全。
也是個覓食之處,其中蘭坊園的撈公仔麵根本大犯規。

也有一段時間常去鰂魚涌,談起出名的藝術展覽,多半出現在太古坊。
附近一帶也有很多特色咖啡店,可每次來到時間都不站在我這邊,於是一次都沒有嘗。
時間緊,是因為要捉緊陽光拍照,英皇道的大斜坡枝葉扶疏,配合電車路感覺治癒。

另外,這邊出了名的是怪獸大廈,
自從法國攝影師Romain Jacquet-Lagrèze的《Vertical Horizon》爆紅之後
再有Michael Bay的加持,基本上,已經很難沒有看過那張怪獸大廈經典仰拍照。

還有哪裡呢?



YMY_003_April


去年堅尼地城延線通車後,Instapier加速走紅,
這段時間都有斷斷續續地再來到這邊,作為遊人,感受到的變化不算太大,
大集團的魔爪似乎比預期中的來得慢。

怎麼說,也是值得慶幸的事。



YMY_013_April


每次的到訪,我都在一點一滴地拼湊著週邊的地圖,
已經很少去泳棚還有碼頭了,那裡再也不是一個賞心悅目的地方。

金鐘泳棚是永遠的那麼多人,基本上大伙是排著隊去拍照,
好幾次去到那邊,有一種不是來拍照的就很妨礙的感覺,
似乎除了舉機外,良晨美景前便沒有其他事可以做。

不需要啊。



YMY_007_April


一位朋友在他的部落格中說:「說到底,攝影就是尋找稀有影像的遊戲。」

不錯啊。一式一樣的相片,誰愛看?

嘿嘿。


YMY_009_April

從堅尼地城站走出來,已經是港島的最西面,在這裡往下走就只有向南,入薄扶林。
我很喜歡這種,走在盡頭的感覺,彷彿就在印證著地圖沒說謊一樣,
切切實實地理解著手機螢幕上的,每一條弧線。


YMY_010_April



就像上次說的那樣,抱持某種承諾般,我扛著台Canon F-1,好好的拍上了兩卷菲林。
第一卷餵它吃業務用。
對,又是業務用,便宜,顏色討好,對比適中,沒有理由我不喜歡它啊!


YMY_015_April

我並沒有走去薄扶林,往相反方向,我沿著皇后大道西向東走。
那天一口氣打通了西環到中環的地圖,呵呵。

經過西營盤時,發現附近有很多品相不錯的咖啡店和酒吧,
於是這裡成為了我現在超愛去的地方。

自己選店通常都是環境先決,Winstons Coffee 就是一個很漂亮的店,像城市中的綠洲。
打正旗號來自澳洲,順滑的 Flat white 是基本,還有叫不出名字的Cocktail、特製飲品。

試過一支神祕的Cold Brew,黑實實的普通不過,我以幾乎蔑視的姿態乾了它。
結果浸了18小時、特濃的咖啡量,讓我踏出店外後站都站不穩。



YMY_016_April




YMY_022_April


此後,來了這邊好幾次,也不嫌遠,反正放假都很閒。

真希望能搬來這邊,那麼我真的會天天下來喔。


YMY_034_April



香港真小,隨便在街上也能碰見朋友。

YMY_017_April


願意的話,這邊的消費不會太貴,多是小店。
四月稍早的時間好像還在吃中藥,因此減少去咖啡店,這間茶記來過兩三次。

香港茶餐廳叫常餐是常識吧?
沙嗲牛肉麵是我最期待的環節,醫師讓我戒牛肉,偶爾饞下嘴超爽的。



YMY_011_April


YMY_037_April


YMY_019_April



YMY_030_April

巧遇嵐舒的同事,在門市工作的時候便超喜歡她的,笑容還是那麼溫暖喔。


YMY_031_April





//

同場加映一卷120,反正沒太多張,順帶分享了吧。

第一次拍中片幅,相中了Makina 67,底片也用一直想試的富士Pro400H。


GR072938


我對Makina基本上是一見鍾情的樣子吧,
集日系最優秀最頂尖的設計,6x7的片幅,造工精緻,手感札實,易收納,簡易測光,Nikon優秀光學,最重要的是:帥帥帥帥帥。


第一次拍120,對於中幅的焦距和景深毫無概念,加上只有八張,因此每一張都很小心。


PRO400H_001_April

嗯,可是片子沒上好,漏光。


PRO400H_002_April


我是特意帶這台相機拍他的,至少,這張照片對他很有意義。
作為朋友,很高興能一直見證他的努力得到回報。


PRO400H_004_April

經常有人讓我教他拍照,可大多其實不是那麼想學的。
我很認真對待自己的知識,攝影不是教你光圈等於前清後濛就能敷衍帶過的事。

請我一杯咖啡,給我大半個下午,很樂意分享。

為了這個 #超好學的人,我特意帶了Makina,為的是具象地說明片幅的問題。
嗯,不得不承認,照片比真人好看多了。


PRO400H_005_April



PRO400H_006_April


繼續玩黑色幽默。
在日本的時候跟同行的師兄談論過自己的相片,
他提了一個我很愛的概念:純粹趣味,惡的那種,而且可能不需要有解釋。

instagram / grey9lens [底片] / fan.h.f [個人]



PRO400H_008_April



PRO400H_009_April






那,今天就寫到這,接下來都應該繼續是菲林。


Facebook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